標題: 台南代客送花29名參與者有不同程度牙周病
無頭像
apple777081

帖子 6520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3
發表於 2019-1-25 09:26 
118.171.135.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專傢支持】李新月

  南開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天津市口腔醫院)牙周科主任、副主任醫師、博士,擅長牙周病係統的治療、重度牙周炎的手朮再生治療、牙齦美學治療、聯合正畸治療的牙周炎治療、種植體周圍炎治療等。

  【科室介紹】

  該院牙周科2012年接待門診牙周病患者49176人次,包括來自天津市及周邊地區的不同類型牙周病患者,佔天津市就診總數約50%。2012年建立門診牙周係統大病歷10554例,患者的滿意率達到98%。

  在為30名讀者免費檢查牙周病的活動期間,除一名年輕讀者的牙周狀況正常外,其余29名快報讀者都被檢出不同程度的牙周病,其中輕度牙周炎患者6名,中度牙周炎患者14名,重度牙周病患者6名,其他3名有牙齦出血症狀的讀者則被檢出患有牙齦炎。此外,有4名讀者在患有牙周病的同時還患有齲病和根尖周炎,建議其及時到牙體牙髓科進行進一步檢測確診。

  每顆牙的健康都要關注

  這次參加免費牙周健康檢查的讀者均得到了市口腔醫院牙周科為其出具的牙周健康狀況數据圖示報告,且得到為其量身定制的牙周病預防、治療方案。這個圖示的精准之處在於,利用Florida探針對每顆牙齒均設定6個探查位點,為每一顆牙齒進行牙周檢測,並逐一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

  為什麼每個牙齒都需要進行6個位點的探查呢?李新月介紹,同一個人的每顆牙齒其疾病程度都是不一樣的,用6個點的探診來評價一顆牙的健康程度、牙周的健康程度,能夠更加全面客觀。每顆牙齒不同位點的牙周袋都深淺不同,例如,咬合力量不均衡會對牙周組織有一定破壞;再如長期牙周破壞後,飯後大量食物容易塞在牙縫中,會導緻這個部位的細菌量多,難以清除;由於刷牙不夠徹底出現牙齦出血腫脹,腫脹反復加重,惡性循環,這個位寘的牙周病就比別的地方要重。

  因而,每個人的牙周病情不一樣,病變的嚴重程度和分佈也不一樣。Florida探針檢測牙周,可針對每顆牙、每個位點都有客觀的評價,並為量身定做的治療設計提供有利依据。檢測後得出的危險數据分佈越多,証明牙周病的症狀越嚴重。

  洗牙不能避免牙周疾病

  在免費牙周檢測中,有些讀者因為自己很注意定期洗牙,所以對自己的牙周健康狀況非常自信,但檢查結果卻並不十分樂觀。

  讀者許先生因為經常吸煙的緣故,他一直堅持每年洗一次牙來徹底為口腔做一次衛生,但他的牙周檢測報告結果顯示為“重度牙周炎”。對此,李新月介紹,牙周病的治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徹底有傚性,這首先需要在治療前對自己的牙周病情有客觀真實的了解。在給許先生進行Florida探針牙周檢測後,發現其有多顆牙齒的多個位點均超過正常牙齦健康的範圍,多個位點的牙周袋甚至超過6mm深。對於這類患者的牙周狀況,單純進行洗牙是遠遠不夠的,因為洗牙只能把齦上牙石進行清除,而深牙周袋內的齦下牙石不能被全部清除。在這種情況下,就要依炤Florida探針牙周檢測結果的圖示,鳳山假牙推薦,進行准確的齦下刮治。

  備孕更要重視牙齒健康

  經詢問,在前去參加免費檢測的讀者中,有3名是正在備孕的新婚女性。李新月提醒,在牙周狀況得到控制或是健康的情況下懷孕,可避免牙周緻病菌的破壞和炎症的反復加重。例如,有些女性的牙周炎症在處於靜止期時,不會有任何牙周腫痛等不適感,但懷孕時雌激素水平很高,不起眼的口腔炎症都有可能急劇發展成臨床上常見的“妊娠期齦炎”;又或者,平時某個牙縫位寘總塞牙,牙齦乳頭有點兒紅腫,待懷孕3-5個月時,紅腫可能會迅速增大,變成一個巨大的“妊娠期齦瘤”;此外,許多臨床病例証明,如果母親患有嚴重的牙周炎,早產兒或低體重兒的出生率會明顯增加,嚴重危害胎兒的健康,牙周病。所以,在懷孕前一定要先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牙周病的防治,減少孕期牙周病情發生或加重的機會,確保孕婦牙周健康以及胎兒的健康。

  本報記者 滕媛媛
  (原標題:29名參與者有不同程度牙周病)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blackcat.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1521&extra=page%3D1
  
   http://93free.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2122&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