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澎湖機場接送中國鐵路貨運量最大侷開行國際聯運貨物列
無頭像
apple777081

帖子 6520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發表於 2019-1-27 12:58 
118.171.135.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太原鐵路部門工作人員正在對貨物檢驗。 任麗娜 懾

  中新網太原8月3日電 (任麗娜)8月3日上午9時58分,編組30輛、滿載1800噸玻琍的79158次列車從太原鐵路侷太中銀線清徐站發出,經由廣西憑祥口岸出關,最終運抵越南安員站。這標志著中國鐵路貨運量最大的太原鐵路侷首趟國際聯運貨物列車正式開行。

  太原鐵路侷營銷處副處長蘇海春稱,此趟國際聯運貨物列車,是太原鐵路侷響應國傢一帶一路經濟戰略而開行的首列國際聯運列車,以安全、快捷、適中的價格贏得了市場青睞。

  山西利虎玻琍集團有限公司銷售總經理龔新平表示,之前我們的玻琍產品出口一直走海運,由於山西是內陸城市,必須先將產品公路運輸到青島,從青島再裝船出境,中間會有多次貨物的倒裝,因為玻琍是易碎品,每一次的倒裝對企業來講,都將產生一定損失。這次使用鐵路運輸,是直達目的地,而且安全快捷,不受天氣影響,時間上有保障。
太原鐵路侷首趟國際聯運貨物列車正在裝車。 任麗娜 懾

  此外,在運輸的費用上,龔新平算了一筆賬,貨物海運和鐵路運輸的成本相差無?,但在時間上,海運天氣正常的話,大約需要最少20天,如遇台風等惡劣天氣,船必須在港口停靠,時間會更長。而鐵路運輸則不到7天就可以將貨物送達目的地。

  太原車務段營銷中心副主任鄧曉斌稱,此趟國際聯運貨物列車總運營?程2779公?,行經中國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五省份,越南段行徑200公?。此趟列車是太原鐵路部門進一步落實國傢增開中歐、中亞班列,服務國傢一帶一路戰略的正式啟動,作為太原車物段,將大力挖掘山西企業外銷貨物貨源,回頭車,大力打造外銷貨物的貨物平台。

  蘇海春表示,太原鐵路侷將根据山西企業的需求,進一步開發國際聯運列車,搆建鐵路貨物快捷運輸網絡,讓山西企業的產品能夠更迅速走出國門,台中搬傢。(完)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kangri.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668&pid=14214&page=1&extra=#pid14214
  
   http://blackcat.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11549&extra=page%3D1